关注行业动态,共享创新机遇

2017中国教育信息化国际峰会暨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7-11-29

3.jpg

11月27日上午,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主办,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技术标准委员会、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现代教育技术》杂志社协办,雅森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中国教育信息化国际峰会暨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峰会暨展览会以“启迪教育智慧,憧憬未来技术”为主题,彰显“前沿性、国际化、全行业”三大特色,二十余位国内外教育技术专家和学者在峰会作主题演讲,近300家教育品牌企业和近200个教育科技新品在展览会上联展和发布。

原教育部副部长周远清,教育部科技司高润生,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会长、国家开放大学校长杨志坚,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袁驷,芬兰、保加利亚、朝鲜、埃及、波兰、马来西亚、美国、希腊、日本、俄罗斯等国的驻华参赞或相关负责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国际峰会涵盖“教育+”人工智能、游戏、测评、智慧学习、数字化教学、新高考、创新领导力、核心素养、创客&STEM等主题学术研讨,现场聚焦了近千位与会观众,嘉宾阵容涵盖来自教育部、中国工程院、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多个国家教育信息化领域的专家,以及中外知名院校和品牌企业相关负责人集中开讲,共话AI人工智能、E-Learning在线教育、远程教育、虚拟现实及教育游戏技术应用等热点问题,主题前沿,内容丰富,是一场教育信息化领域的顶级思维盛宴。

同期举办的“2017人工智能与创新教育实践研训活动”现场还邀请了著名的机器人“索菲亚”的创造者——美国汉森机器人公司创始人Hanson Robotics进行现场演讲,并与观众进行互动,共论人工智能对教育未来的影响及发展趋势。

作为专注教育信息化行业的全维度专业展览平台,本届展览面积达40000平方米,设定了“八大未来教育发展趋势专区”,集结了多达278家行业前列的教育品牌企业联展,带来近200余个教育科技新品发布,前沿开创校企联动的“展示+体验”的互动展现形式,尽展中国未来教育的改革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