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教育改革指向哪些关键能力?这个干货满满、大咖云集的研修班你坐在家里也能上

发布时间:2018-01-03

著名教育家陶行知曾说过:“校长是一个学校的灵魂。”

的确,校长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所起的作用是不容忽视的。

那么,作为一位优秀的校长,应该具备哪些素养?当前的教育改革,对校长的综合能力提出了哪些新的要求?校长应该通过怎样的路径去提升领导力?

同时,对于老师们来说,这些话题也一定是值得了解的:面向新时代,我们应该如何进行教育转型?应该培养学生的哪些关键能力?课程改革给老师们提出怎样的要求?新时代好老师的成长路径是什么样的?

这些问题,12月16日,计划单列市“5+2”中小学校长发展联盟首期高级研修班暨“面向新时代关键能力,提升校长领导力”高峰论坛将给你答案!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论坛最大的特点是跨地区联合研修,还将在现场进行分享对话。快来一睹为快吧!

“5+2”模式搭建联盟内区域交流平台,共享资源经验

此次论坛邀请了香港大学教育学院首席教授程介明、华东师范大学高等教育学教授戚业国等教育专家进行精彩演讲,届时将谈到提升校长领导力有哪些路径等;

论坛还邀请了教育部首期领航校长、辽宁省专家型校长和大连、青岛、宁波、厦门、深圳、苏州、武汉7个城市的教育专家、中小学名校长在现场分享管理智慧,与大家互相交流经验;

更有来自军事、商业、外交、文化等领域的跨界专家学者,与各位校长展开精彩对话,共同探讨如何在多领域培养学生。

部分参会专家、校长:

程介明:香港大学荣休教授,教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历任教育学院讲座教授、教育学院院长、副校长、校长资深顾问。

戚业国: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领导研究中心主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教育项目专家。

张基广:教育部首批领航校长、湖北省特级教师、武汉市武昌实验小学校长

徐民慧:辽宁省本溪市实验小学校长。曾荣获全国科研型杰出校长、全国创新型百强校长、辽宁省名校长、辽宁省中小学专家型校长等荣誉称号。

丛滨:大连市第八十中学教育集团理事长,兼任中国西部教育顾问、辽宁省教育学会中小学校长专委会理事

论坛时间:

2017年12月15日(周五)

论坛地点:

大连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