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研究高端智库

教育咨询专业机构 教育培训高效平台 教育管理成功阶梯

研究院概况

  • 基本宗旨
  • 愿景目标
  • 组织架构
  • 业务范围

课题研究

培训与评估

学术交流

咨询服务

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过程的融合日趋广泛深入,网络教育事业不断加速发展,信息技术正在对现代教育产生革命性的影响。密切关注这一发展趋势,深入研究这一前沿领域无疑具有重大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党中央明确要求积极改进社会治理方式,充分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大力培育各类公益性社会服务组织。教育部认真贯彻中央部署,明确提出要持续改革教育管理体制,积极培育社会化的专业教育服务机构。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是根据上述精神于2016年11月在民政部门注册的公益性、专业化教育研究和服务机构(注册号:52110000MJ0160775J)。

基本宗旨

服务国家战略,回应社会需求,积极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大力促进教育信息化进程和教育管理

改革,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和学习型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愿景目标

全力打造“互联网+ 教育”高端智库,有效参与政府有关规划、政策、制度的决策咨询,为各地教育管理部门、

各级各类学校、广大教育培训机构和网络教育技术服务提供商提供专业服务。

组织架构

理事会是研究院的决策机构,学术委员会和专家咨询委员会为研究院提供业务咨询和专业指导,下设的各个业务部门分别负责科研、培训等业务的开展。

课题研究

研究院通过自筹、申报和接受委托等多种方式开展科学研究。

研究领域主要涉及以下方面:

1. 教育新思想与实践新发展;

2. 教育重大政策、法规、制度建设;

3. 网络教育宏观规划、基本政策和专项制度;

4. 网络教育理念发展与实践动态;

5. 网络教育组织变革与课程模式发展;

6. 网络教育教学管理与质量管控等。

培训与评估

研究院通过自主策划和接受委托等途径组织培训与评估。主要通过集中面授和“互联网+”手段,重点面向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职工开展业务培训,重点主题有网络安全培训、在线学习服务师等职业技能培训。同时利用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开展培训评估。

学术交流

研究院立足国内,放眼全球,围绕教育改革创新和网络教育发展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独立或联合举办学术论坛、研讨会、座谈会等学术交流活动,共享研究成果,共谋行业发展。

咨询服务

研究院面向各级政府部门、各级各类学校、网络教育机构与网络教育技术服务提供商,主要围绕发展规划、政策调整、项目开发、市场拓展、管理变革、技术创新等方面开展专业性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