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18-09-07

8月15日,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大会以“共创智慧新动能,共享开放新时代”为主题,由论坛、博览会、大赛、地面无人系统活动四大板块组成,展示和交流全世界机器人产业的最新成果。

本届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将持续至8月19日。

大会论坛于8月16日至18日举行,为期3天的主论坛汇聚来自中、俄、美、德、日、加、韩、以等国300多位业界顶尖专家和企业领袖。嘉宾将分别围绕“国际合作与机遇”“基础技术与创新”“前沿趋势与探索”“人工智能与融合”“新兴应用与实践”“市场前景与投资”六大阶段进行主旨报告和高峰对话;20多场专题论坛则专注于不同领域,为全球机器人领域精英们搭建观点交流与碰撞的平台。

博览会作为机器人大会专业性强、参与度高的板块之一,ABB、发那科、新松、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安川首钢等16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将全面展示最新成果及应用。博览会专业化程度全面加强,格力钢琴机器人,中国自主制造完全摆脱外部供电的机器狗,在中国首飞成功的费斯托仿生飞蝠机器人,手术机器人达芬奇Xi,人形机器人优必选Walker等展品集中亮相。为期5天的博览会将为全球机器人产业提供国际性的展示舞台,沟通产、学、研、用,推进机器人产业良性发展。

大赛共设共融机器人类、BCI脑控类、青少年机器人设计类、KOB全球机器人格斗类、无人船公开赛五大类赛事。经过全国各大赛区历时数月的严格选拔,从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支参赛团队4万多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国际化赛队,将在大会现场展示他们的杰出作品与前沿技术,角逐桂冠。

大会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世界机器人大会已经成功举办三届,被誉为机器人界“达沃斯”、“汉诺威展”、“奥运会”,已发展成为沟通中国与世界、融合科技与产业的一个重要平台。

本届大会将以开放、包容、共享、互惠的国际视野,集学术引领、行业应用、产业发展、技能竞赛、科普教育等于一体,聚焦机器人发展最新成果。为行业观点碰撞创造机会,为产业链、资金链、创业链提供纽带,促进多领域融合,构建良好行业生态,打造人机共融发展新格局,为机器人产业界的未来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