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互联网教育大会:教育产业进入新阶段

发布时间:2018-01-03

111.png

随着新《民促法》的颁布,教育不能再被误解为计划经济最后的堡垒。举办营利性民办学校合法化。除义务教育外,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各教育细分领域都可以办营利学校。这对于深化我国教育体制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在新政策下,教育产业化的未来之路是产业的金融化、产业的国际化和产业的精细化。民办教育机构要具备开阔的国际视野,创新的模式和标准化的服务,并借助资本的力量融合并购,才能走上快速发展之路。

互联网技术给教育带来了无限可能。不仅如此,互联网技术对人类文明的影响怎么讲都不过分。目前,互联网还处于信息互联阶段,即将进入消费互联阶段,随后会发展到生产互联阶段,最终发展成生命互联。

新一代技术的投入,使得教育产业会像医疗行业一样空前爆发,2017年-2027年,互联网教育市场会拥有10年以上的高增长期。

“互联网+”彻底颠覆传统教育模式,这是一个“人人为师,人人为学,天下名师皆我师”的时代……

教育产业化再也不需要像过去一样“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全面适应市场,教育产业发展将迎来新的发展阶段。这样的政策红利让2017中国互联网教育大会的与会者摩拳擦掌。

企业如何取势谋远,更好地服务教育发展?互联网教育如何满足民办教育多元化办学、特色化办学需要?如何提高效率赢在2017互联网教育快速发展期?5月12日,记者在由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在线学习》杂志、中国互联网教育领军会主办,奥鹏远程教育中心协办的2017中国互联网教育大会上寻找答案。以 “取势谋远 共赢未来”为主题,互联网教育行业优秀企业、投资机构、基金公司、联盟机构、行业专家、风云人物、大中院校代表及众多媒体共襄盛会。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在会上致辞。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教授权威解读新《民促法》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推动。中国互联网教育领军会轮值会长、ATA董事会主席兼CEO马肖风,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副院长樊磊,拼图资本创始合伙人王磊作主题报告。

奥鹏远程教育中心副总经理陈慕菁,弘成教育集团董事长黄波,知金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李卫平,青颖飞帆副总裁陈文鑫,测文网创始人王晓龙,伟东云教育集团联席总裁冯建平,知学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冷明,世纪文都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冯小平 ,通铭教育副总裁、技术总监胡美忠,威爱教育创始合伙人兼COO 吕云等众多教育产业的标杆企业在大会上进行主题分享。

与过去一年创业公司迭出、资本疯狂涌入相比,互联网教育开始进入比拼产品、短兵相接的洗牌时代。

经过新一轮洗牌,谁用模式、产品或技术创新取胜,谁树立了卓越的企业品牌,谁有实力成为互联网教育细分赛道的领军企业,谁将有机会成为互联网教育未来独角兽企业?

222.png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为“2017中国互联网教育未来独角兽企业”颁奖

与优秀者同行,你会变得更优秀。上午开幕式同期举行了隆重的2017中国互联网教育颁奖盛典,重磅发布2017中国互联网教育未来独角兽企业:奥鹏远程教育中心、弘成教育集团、知金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青颖飞帆、测文网、网龙华渔教育、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

大会还隆重揭晓了“2017中国互联网教育领军企业”、“2017中国互联网教育品牌企业”、“2017中国互联网教育创新企业”。北京立思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展视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文都教育、伟东云教育集团、知学云科技、通铭教育荣获“2017中国互联网教育领军企业”。华夏大地教育网、北京经华智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清大世纪教育集团、超星集团、慧科集团荣获“2017中国互联网教育品牌企业”。芥末网、安徽仰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跃龙门育才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广州市吉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优课在线教育有限公司、校企桥荣获“2017中国互联网教育创新企业”。

大会面向获奖企业创始人或领导人颁发了2017中国互联网教育“行业领袖”、“领军人物”、“风云人物”等荣誉嘉奖。其中,奥鹏远程教育中心总经理赵敏 、弘成教育集团董事长黄波 、知金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李卫平 、青颖飞帆总裁宋凡 、测文网创始人王晓龙、网龙华渔教育北京公司总经理吴继平 、阿里云教育培训事业部总经理王晓斐获得“2017中国互联网教育行业领袖”奖。北京立思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池燕明、北京展视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杨丹、世纪文都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冯小平、伟东云教育集团董事长王端瑞、知学云副总裁冷明、通铭教育总裁唐小奎获得“2017中国互联网教育领军人物”奖。华夏大地教育网CEO杨诚,互联网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清大世纪教育集团校内事业中心副总经理白顺祥,超星集团副总经理秦波涛,慧科集团共同创始人、CEO岳喜伟获得“2017中国互联网教育风云人物”奖。

大会还设置了一个特殊环节——路演和校企供需对接环节。需求方高校和供给方企业的代表面对面讨论切磋。

据悉,《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已经连续15年主办中国国际远程教育大会,目前,中国国际远程教育大会已经成为知名会议品牌。2017中国互联网教育大会主办方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在线学习》杂志执行主编李桂云表示,与中国国际远程教育大会相比,中国互联网教育大会刚刚举办第二届,处于婴儿期,需要行业同仁的呵护与包容。基于媒体十多年积累,有信心把此会议打造成行业的经典品牌,成为互联网教育领域一面旗帜和标杆,诚邀众多产业人士共同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