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领导力建设 助力专业发展

加快提升业务能力 全面落实督学责任

发布时间:2020-10-18

2020年10月15日下午,由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的“苏州工业园区2020年责任督学专业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无锡中国饭店举行开班仪式。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于琳副主任作了题为《督导的视界》开班报告,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朱建忠主任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硏员王玉明主持。

于琳主任在开班报告中,围绕教育督导的责任与担当,从教育督导制度的确立、南京秦淮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的实践创新、督学专业素养的提升等方面进行系统的阐述。她指出,教育督导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学习意识、服务意识、廉洁意识,深刻认识教育督导工作的全局性、权威性、强制性、从属性等特征;督导工作要做到“督要严、查要实、评要公、导要准、帮要诚”,各责任督学要依法依规履行督导职责积极,护卫教育改革,督护资源公平,促进教育发展。

开班仪式上,朱建忠主任首先代表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感谢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的精心设计和悉心安排,并对各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最后对此次培训学习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了学习纪律。朱主任指出,各位老师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机会,按要求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严守培训各项规定,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注意保护个人安全,顺利完成此次培训任务,确实做到学有所获。

      本次培训班的参训学员共计67名,均为苏州工业园区中小学校、幼儿园责任督学。培训班以“督导专业能力提升”为核心,通过理论引领、经验分享、现场教学等形式开展培训,力求将培训成果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教育督导工作能力水平,推进教育督导工作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