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领导力建设 助力专业发展

昆明盘龙“高考试卷分析及教学启示”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07

2020年9月6日上午,由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的昆明市盘龙区高考质量提升培训项目——“2020年高考试卷分析及教学启示”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盘龙区教师进修学校顺利举办。盘龙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白洁,教育部物理课标组核心成员、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盘龙区高考质量提升项目首席专家黄国雄,盘龙区教师进修学校袁蕾出席了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开班式由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硏员王玉明主持,来自盘龙区七所高中学校的185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袁蕾强调,盘龙区高考改革项目的实施具有很强的紧迫性和针对性,希望各位参训教师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积极交流。黄国雄作为盘龙区高考质量提升项目的首席专家针对高考项目的整体设计和本次培训进安排行了解读,指出有关培训活动就是要以教师的专业成长促进盘龙区高中教育发展,打造盘龙高中教育名片。白洁指出,盘龙区高考改革项目是区政府、区教体局高度重视的培训项目,旨在引进高端资源,学习先进经验,快提升盘龙高中的教学质量和高考水平。她强调,盘龙区高考区情学情等因素决定了高考改革培训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高考项目怎么组织培训、培训效果怎么实現,都在区教体局和进修校的规划下进行了严格设计,希望各位教师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知识,为提升高中办学水平和建设盘龙教育强区作出新的贡献。

王玉明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学习任务与具体要求。本次培训邀请湖南省名校名师团为盘龙区高中各校分学科开展“2020年高考试卷分析与教学启示”专题培训,高考九大学科专题培训同步进行,学员纷纷表示项目前期活动使大家受益匪浅,这次培训的计划安排也很有针对性,符合大家期待。据悉,盘龙高考质量提升培训项目下一阶段培训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筹划落实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