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领导力建设 助力专业发展

加强生涯教育课程设计 提升职业生涯教育实效

发布时间:2020-08-29

2020年8月28日上午,昆明市盘龙区“高中职业生涯教育培训项目”之——“职业生涯教育课程体系设计”专题培训班在盘龙区教师进修学校顺利开班。盘龙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吴兴红、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盘龙区“高中职业生涯教育培训项目”指导专家王红丽、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王玉明老师参加开班式,来自盘龙区8所普通高中及盘龙职业高级中学共9所学校的100名老师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学习。

 

开班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吴兴红副校长代表项目主办和承办单位对参训教师提出学习要求,各位老师要重视学习任务,明确学习目的,实现从方法的学习,到解决问题能力的提升,再到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工作的有效推进的转变;要积极参与学习,发挥学习的自主能动性;要在培训期间遵守相关规定,严于律己,收获学习成果。王红丽教研究员为作项目的指导专家,从调研数据的分析切入,简要解读了项目的整体设计与教学安排。她指出,盘龙区“高中职业生涯教育培训项目”旨在为盘龙区梳理与和完善学生生涯发展指导机制,加强课程体系设计,倡导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参与的培训,推动学校建立生涯教育课程基本框架,为老师提供有关课程设计与研发的有效方法和知识,同时培养一批有热情和专业素养的骨干教师,支持学校职业生涯教育工作的持续开展。

 

学员与专家互动

本期专题以“提升学校职业生涯教育课程设计能力,促进学校生涯指导教育有效实践”为主要目标,在“制定符合本校校情及学生实际的生涯教育课程体系设计”的成果导向下,通过理论引领、经验分享、实践指导等形式开展培训。同时,研究院将组织专家团队带领各学校参训教师打磨本校生涯教育课程方案,力求将培训成果落到实处。(撰稿:胡蕊,王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