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领导力建设 助力专业发展

昆明市盘龙区“高考志愿填报指导”专题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27

2020年7月25日,由昆明市盘龙区教育局统筹规划、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实施的昆明市盘龙区高考质量提升项目——“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培训”专题培训直播课堂顺利举办,来自盘龙区高三学校教师、学生及家长近500人参与此次直播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从高校招生考试政策分析、高考志愿填报策略方法两个维度邀请高考政策专家与一线志愿填报实践专家开展主题讲座。首场讲座由北京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系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丁延庆教授就高考志愿填报的“定位策略、批次策略、冲保策略、错位竞争”四大策略和技巧进行专业辅导,并与广大考生及家长就高考志愿填报的实操性问题进行交流互动;第二场讲座由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副研究员、考试学博士罗立祝老师就2020年院校招生考试政策开展综合分析解度,并结合云南省高招政策,就高招机制、院校性质、专业特点、填报难点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指导并提出了相应的志愿报考建议。

本次培训主题明确,内容翔实,理论联系实际,精准有效指导了昆明市盘龙区2020年高考志愿填报工作,为盘龙区全面提升高考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进一步提供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