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领导力建设 助力专业发展

深化职业规划认知 感悟教师职业幸福

发布时间:2020-05-29

2020年5月24日,昆明市盘龙区“高中职业生涯教育培训项目”之一——“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与幸福职业生涯”专题培训第一期直播课堂顺利开展,来自昆明市盘龙区普通高中和盘龙职业高级中学高一、高二年级的共计100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专题培训设置三期直播课堂及任务驱动下的“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书”撰写环节。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通过理论引导、自我反思、行动学习及案例评比展示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教师的职业幸福感,增强教师指导学生职业规划与人生发展的自觉意识及实际能力,帮助教师加深理解和认同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价值,切身感知制定职业生涯规划的行动路径,为指导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奠定思想与工作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525145238.jpg

   授课专家: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汪志广

        本专题培训邀请北京、河北、天津等地的一线名师及理论政策专家,为学员作“新时代教师的职业素养”“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教师专业发展的原点诉求”“积极心理学下的幸福教师人生”等专题讲座,专家还组织学员围绕“教育是生命的彼此成就”主题进行了职业发展规划与幸福人生分享。第一期直播课堂开展过程中,学员纷纷在互动区反馈畅谈学习体会,一致认为专家的讲授内容丰富,结合实际,深入浅出,使大家很受启发。相信通过本专项培训的开展,能够深化教师对生涯规划认知的同时,带来教师对自身职业幸福感的新认知,进一步启发调动教师积极开展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工作热情。(撰稿:胡蕊,王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