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领导力建设 助力专业发展

深化教学改革 提升高考质量

发布时间:2020-05-20

5月10日,由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的昆明市“盘龙区高考改革质量提升培训项目”子项目之一“高考改革政策分析直播培训”组织实施,来自昆明市盘龙区各高中学校的500余位教师参加了此次直播学习。本次直播培训邀请到了上海教育考试院高招办副主任李立峰作《高考改革整体进程与政策分析》专题报告,同时,也邀请江苏省常州市常州第二中学李振亚校长就《高考改革背景下的高中教育教学变革》开展专题讲座。本次直播培训的启动正式拉开了“盘龙区高考改革质量提升培训项目”的大幕。

“盘龙区高考质量提升培训项目”根据全国高考改革有关政策精神与工作部署,立足昆明市和盘龙区教育事业发展整体布局,以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为出发点,聚焦高考质量建设进行统筹设计,针对学科教学持续发力,更新教育教学观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学科教学改革,加速打造昆明市乃至云南省的教育高地。根据项目整体设计,通过11个子项目为期一年的递进式培训,将集中面授、直播课堂、跟岗实践、课堂诊断、研课磨课、案例分析、行动学习等多种方式分类结合形成培训体系。项目的组织实施将全面深化盘龙区高中干部教师对高考改革政策的理解把握,全面提升复习教学命题与冲刺教学策略的实际能力,推动高考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持续提升,进一步办好盘龙人民满意的高中教育,促进盘龙区高中学校高考质量与社会影响力的整体提升,成为盘龙教育走向全国的核心要素与闪亮名片,成为展示盘龙教育改革发展新成就的有效窗口。(撰稿:许晓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