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领导力建设 助力专业发展

云南省名师工作坊(高中组)赴青岛集中研修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5-15

2019年4月25日至4月30日,云南省“国培计划”名师工作坊高中组成员集中研修活动在青岛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云南省教育厅统筹规划,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实施,来自云南省的180余位高中名师参加了此次研修活动。 

研修活动以新高考改革背景下的学科教学变革为主题,通过专家讲座、现场教学、案例教学等多个环节向云南省高中名师集中展示了当前高考改革的形势与动态、高中课程设置与教学教法的创新等。专家讲座环节,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副院长马勇军教授从理论引领的角度分享了基础教育改革高中学段学科核心素养的理论研究与相关教学实践;潍坊教科院院长李庆华教授重点阐述了当前山东省高考政策与考试招生制度;现场教学环节,青岛九中、青岛实验高中两所重点高中集中展示了学校的办学理念、校园文化、课程设置与学科教学创新等;案例教学环节,杭州二中教学副校长王发高教授分享杭州二中分层教学与选课走班的教学设计;青岛58中正高级教师王克伟从学生发展指导的角度对学生心理健康、生涯规划进行了分享交流。

本次研修活动旨在从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技能教法的角度对云南省高中名师进行深层次的引领。研修结束后,学员将开展返岗实践活动,对研修活动中的理论与实践经验进行岗位验证,示范引领云南省高考改革背景下高中学科育人水平的整体提升。

1青岛大学马勇军教授讲座_副本.jpg

青岛大学马勇军教授讲座

2青岛实验高中现场教学_副本.jpg

青岛实验高中现场教学

3杭州二中教学副校长王发高教授讲座_副本2.jpg

杭州二中教学副校长王发高教授讲座

4结业式_副本.jpg

结业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