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领导力建设 助力专业发展

广东佛山南海区师资队伍建设专项调研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3-29

2019年3月26日至3月29日,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新时代师资队伍建设发展专项调研活动顺利进行。调研活动由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李文长教授领衔,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特聘专家鲁良、江苏省常州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岩、华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副院长黄道鸣、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副研究员佛朝晖等参与。

在前期文献研读与专家论证的基础上,调研活动分两部分进行。首先,由南海区教育局统筹召集区内教育行政干部、中小学幼儿园学校管理者、班主任、学科教师代表等,专家分组进行座谈,进一步了解南海区教育事业发展的总体格局以及特色与优势,同时从宏观层面摸清南海区师资队伍建设发展亟需改进的方面,如体制机制、数量、结构、职业精神、专业素养、资金投入等问题。其次,由教育局遴选部分南海区中小学、幼儿园、职业学校,专家开展入校调研指导,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随堂听课、校园观摩等形式,深入了解南海区学校在办学实践过程中的课堂教学、师资管理、文化建设等重要问题,从微观层面进一步了解南海区师资队伍建设发展专项工作的重点。最后,专家组汇总分析座谈调研与入校调研结果并与南海区教育局领导与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研讨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南海区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方案的整体思路和主要内容。

南海区教育局对本次调研活动予以了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积极评价调研成果。接下来,专家组将根据本次调研的成果和研讨中形成的共识,并结合大样本全复盖问卷的有关信息形成调研报告,撰写教师队伍建设专项规划。

1南海区入区调研:干部组座谈访谈_副本1.jpg

南海区入区调研:干部组座谈访谈

2南海区入区调研:教师组座谈访谈_副本.jpg

南海区入区调研:教师组座谈访谈

3南海区入校调研掠影之一:和顺二中_副本.jpg

南海区入校调研掠影之一:和顺二中

4南海区入校调研掠影之一:盐步职校_副本.jpg

南海区入校调研掠影之一:盐步职校

5南海区入校调研掠影之一:丹灶中心幼儿园_副本.jpg

南海区入校调研掠影之一:丹灶中心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