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领导力建设 助力专业发展

广州市电子信息学校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15

2019年7月9日至14日,广州市电子信息学校教师专业素养提升高级研修班在春城昆明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教育局统筹规划,广州市电子信息学校精心组织,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策划实施,共有8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开班式现场_副本.jpg

开班式现场

研修活动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背景,以《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教20条)为主题,通过专家讲座、现场教学、爱国主义教育考察等多种方式深入解读了当前职业教育发展形势与动态、职业教育课程设计与改革、职业教育教师教学技能建设、职业教育教科研与成果转化、教师信息化素养与微课教学技能等内容。专家讲座环节,分别邀请了云南省教科院周家荣研究员、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闫智勇教授、云南师大职教所所长王坤教授、昆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刘伟教授、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教务处任友理副处长就以上模块内容做了分享;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参观了国家级重点职业中学官渡区职业高级中学,路小军校长做了《中职学校高效管理》主题报告,对官渡职中的校园文化、办学理念、课堂教学及学科教研做了系统介绍,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爱国主义教育环节,学员们赴云南人民英雄纪念碑、陆军讲武堂旧址、西南联大纪念馆等地感受峥嵘岁月革命前辈们为中华民族的自由与平等、民主与富强所付出的艰苦奋斗与伟大牺牲,砥砺全体教师进一步坚定教育的理想情怀,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职教人的努力奋斗,努力实现教育强国的伟大梦想。

结业式现场_副本.jpg

结业式现场

全体与会教师合影_副本_副本.jpg

全体与会教师合影

广州市教育局及广州市电子信息学校相关领导对本次培训活动予以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计划科学合理,针对性和实效性很强。研修活动结束后,学员将开展返岗实践活动,对研修活动中的理论与经验进行实践验证,提升教师教学技能的专业化水平,推动学院事业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