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领导力建设 助力专业发展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中层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娄底职业技术学院骨干教师专题培训班在京开班

发布时间:2019-08-06

  7月25日上午,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中层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娄底职业技术学院骨干教师专题培训班在北京开班。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咨询专家、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常务副院长、党委书记黄百炼教授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娄底职业技术学院103位学员参加开班式。

Q59A1865(1)_副本_副本.jpg

Q59A1871(1)_副本-副本.jpg

Q59A1880(1)_副本_副本.jpg

Q59A1896(1)_副本-副本.jpg

开班式现场组图

       黄百炼教授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对全体学员来到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学习表示热烈欢迎。他对本此培训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介绍,并提出四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希望全体学员能全身心投入学习,认真吸收,把握好精神实质;二是希望全体学员在学习过程中与本校实际结合进行思考,争取学有所得、学有所悟;三是希望能加强与兄弟院校间的互动交流,积极分享、相互学习;四是希望全体学员能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服从团队管理。

  开班式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李文长教授,为培训班作题为《学习贯彻全教会精神 开启高等教育现代化新征程》开班报告。

  李文长教授首先对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背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的重大意义进行简要介绍。李教授从历史的新要求、发展的新任务、改革的新课题三个方面,对全国教育大会、高等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影响进行解读,并对我国新时代高等教育现代化的新追求及教育内涵发展的新视野等方面,用理论结合数据进行分析。

  他指出,开启新时代高等教育现代化新征程的主要任务是提高质量、优化结构、促进公平、增强效益;基本战略是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教育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现代化。高等教育现代改革的重点领域是体制机制改革、培养模式创新、教育法治建设、信息技术建设、评价体系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关键环节是标准制定、课程改革、质量管理和绩效考核。

  李教授与学员们畅谈高等教育现代化发展的新走向与新趋势,并针对性地提出工作的新举措,其有助于全体教师深入了解并掌握全教会有关思想,引导大家对高等教育新形势进行认真思考,并将大会精神落实到工作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