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领导力建设 助力专业发展

深圳市宝安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高级研修班在北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12

IMG_1760_副本.jpg

培训现场

2017年5月8日-5月10日,深圳市宝安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高级研修班在北京市举办,来自深圳市宝安区的教育督导室督学、副主任、学区教育办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研修。

此次研修班设置了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分组研讨等环节,旨在助力学员从理论水平到实践经验都有所收获和提升。

研修班学员听取了北京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立军作的题为《坚持改革创新,为首都教育改革发展保驾护航》的报告。在报告中,唐立军介绍了北京市教育督导工作情况:一是深化改革,强化职能,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教育督导统筹谋划设计,明确改革思路、目标与任务;强化政府职能,教育督导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坚持改革创新,现代教育督导体系日趋完善;全面履行教育督导职责,深入推动首都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二是着眼大局,服务育人,为首都教育改革发展保驾护航。坚持规划统领,全面落实教育督导改革各项任务;坚持依法依规,完善落实教育督导各项制度;坚持围绕中心,着力促进首都教育质量提升;坚持问题导向,有效促进教育矛盾问题破解;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教育督导工作水平;坚持服务基层,指导推动区校教育督导改革发展。

教育部教育督导团成员林仕梁为学员作了题为《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制度建设与实践》的报告,全面介绍了我国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制度建设的实践情况:开展监测是提高教育质量的必然要求,我国已建立一支质量监测实施队伍,我国的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制度与PISA相比,测量工具更完善,抽样也更科学。

在现场教学环节,研修班实地考察了北京市顺义区教育督导室,并到特色学校北京市润丰学校进行了观摩学习。

此次研修班由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办,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