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 导师工作站 ”的教师专业发展支持

发布时间:2022-08-25

“导师工作站”是一个以研究性学习、启发式教学、个性化指导为特色,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的研究型学习项目。“导师工作站”遵循教师成长规律,突出“导师”在培养中的积极作用,有助于促进教师科研能力、创新能力的提升和教学风格的构建,从而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成为新时代思想自信、实践自觉、社会担当的“大先生”。


培养对象

以个人或组织方式报名,报名人员须具备以下任一条件:

1.个人具有追求进步的意愿和内驱力,有较为清晰的职业规划;

2.名师工作室学员应为工作5年以上,具备中级以上职称的市县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

3.名校长工作室学员应为具有较为明确的办学主张与思想,有较强的领导力,办学卓有成效的优秀中小学校长。


项目特色

1.“导师工作站”的导师是由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校长或教学成果丰硕的特级名师担任,学员可根据个人需要选择导师;

2.提供引领式培养平台,对入站学员将提供系统化培养辅导,构建长效的学习共同体,获得丰富的学习资源;

3.以问题解决为导向,以真实案例为载体,实现研修内容动态调整,满足校长和教师个性化学习需求。


培养周期

以导师工作室为载体,通过直播课堂、线上选学、同伴互助、主题沙龙、成果凝练、实践创新、跟踪指导等形式,进行为期一年的连续培养。


首席专家

吴甡:特级教师,北京市广渠门中学教育集团理事长,北京市德育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教育学院兼职教授。曾获得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