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发布时间:2024-02-26

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成立于2017年1月,是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由一批具有深厚教育情怀和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专家学者发起,是一所以“云集专家智慧,共创教育未来”为重要使命的公益性、专业化教育研究和服务机构。研究院致力于:开展与教育科学相关的学术研究、专业培训;开展与教育科学相关的学术交流、咨询服务、技术研发、技术服务。现已发展为集课题研究、教育培训、教育评估、学术交流、咨询服务和公益服务于一体的公益性、专业化、综合性的社会组织。

研究院打造的公益性、专业化、综合性教育培训平台智慧云学院(https://www.xuexiyun.org.cn),业务涵盖学校教育、艺术教育、家庭教育、企业管理、民政、建材、卫生健康等众多领域,为地方政府、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各级各类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学习者提供线上线下各类培训服务。

研究院是中国教育学会单位会员,获得行业及合作伙伴的高度认可,积极参与政府购买,履行社会组织职责,2023年被北京市民政局评为4A级社会组织。

基本宗旨:服务国家战略,回应社会需求,积极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大力促进教育信息化进程和教育管理改革,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和学习型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愿景目标:云集专家智慧 共创教育未来

价 值 观:惟新 惟实 求进 求精

组织架构:研究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 ,设1室3中心,如下图所示:

图片2_副本.png

课题研究

研究院通过自筹、申报和接受委托等多种方式开展科学研究。

研究领域主要涉及以下方面:
      1. 教育新思想与实践新发展;
      2. 教育重大政策、法规、制度建设;
      3. 网络教育宏观规划、基本政策和专项制度;
      4. 网络教育理念发展与实践动态;
      5. 网络教育组织变革与课程模式发展;
      6. 网络教育教学管理与质量管控等。

img-03.jpg

培训与评估
       研究院通过自主策划和接受委托等途径组织培训与评估。主要通过集中面授和“互联网+”手段,重点面向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职工开展业务培训,重点主题有网络安全培训、在线学习服务师等职业技能培训。同时利用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开展培训评估。      

学术交流
       研究院立足国内,放眼全球,围绕教育改革创新和网络教育发展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独立或联合举办学术论坛、研讨会、座谈会等学术交流活动,共享研究成果,共谋行业发展。      

咨询服务
      研究院面向各级政府部门、各级各类学校、网络教育机构与网络教育技术服务提供商,主要围绕发展规划、政策调整、项目开发、市场拓展、管理变革、技术创新等方面开展专业性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