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复习教学与备考指导培训项目

发布时间:2021-04-30

项目简介

聚焦高考改革发展前沿动态,引导高中教师把握高招政策、掌握高考复习教学与备考指导方法策略,指导高中学校有效开展高考复习教学与备考指导,实现科学备考、高效备考,最终提升高中学校高考质量。

精研考纲:把握命题规律对标考点“精稳准”。

提分行动:切实提分实现高考质量“大跨越”。


产品特色

(一)高考复习教学与备考指导直播培训产品

1. 培训对象:普通高中管理者(含校长、副校长及中层干部),普通高中学科教师,教研室教研员

2. 项目周期:一年(以签署协议为时间节点)

3. 专题类目(按照高考时间节点):

* 高考复习冲刺教学直播培训(2月份)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直播培训(6月份)

* 高考命题与试卷分析直播培训(8月份)

* 高考总复习内容要点与教学启示(11月份)

(二)高考课堂诊断与教学提升专题培训产品

1. 培训对象:普通高中高三年级部、教研组、备课组,学科教师等

2. 项目周期:半学年(一学期内完成)

3. 课程模块:

* 专业工具定量监测

* 命题专家入校诊断

* 名校名师同课异构


项目优势

(一)权威的专家团队。研究院拥有专业的项目研发团队,并联络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理论与政策专家、教育部新课标研制专家、高考试卷命题专家、高考试卷评阅专家、一线名校校长、教学名师等,为项目的高水平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二)科学的课程体系。聚焦普通高中高三复习教学与备考指导的效率和质量,根据高考备考复习的时间节点设计高考政策与理论分析、课程改革与教学创新、冲刺教学与备考指导、学生培优指导、高考志愿填报指导、高考试卷分析及命题规律、高考总复习教学策略、质量保障与教学评价、教师职业精神与专业发展等课程模块。形成了主题讲授、专题研讨、案例分析、同行分享、课题研究等多样化的课程形式。根据不同培训需求,课程模块与课程形式可进行定制化设计,以保证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丰富的培训资源。研究院与全国近百所名优高中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在多地建设打造高品质合作培训基地,便于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考察观摩或办学深度联盟活动,零距离接触一批著名高中的备考实践活动,深层次了解名优高中高三复习教学的最新方法。


典型案例

(一)广东汕头澄海中学高中教师培训

(二)长沙市雨花区高中名师孵化培训

(三)云南名师工作坊(高中组)培训

(四)盘龙区高考质量提升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