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能力测评服务

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依托自身专业与技术优势,自主研发了中小学教师专业能力测评数字化系统。围绕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为教师提供精准的个人“画像”和区域教师专业水平发展测评服务,为教师个人专业发展和区域教师队伍建设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现状分析

测评难度大:对教师个体专业能力缺乏有效测评,难以摸底区域教师整体专业能力水平和实施精细化教师管理。

培养不精准:教师队伍建设实施存在标准不明确、内容不统一,不能根据教师队伍水平现状匹配有针对性的教师培养内容。

数据不留痕:缺少教师能力水平数据档案,对教师个人专业发展缺乏全程记录。


服务内容

1.数据分析:基于大数据技术,匹配教师专业能力水平,通过行为分析,形成教师专业能力水平图谱,精准定位教师专业能力等级,分析区域教师队伍水平;

2.测评诊断:运用中小学教师专业能力测评工具和测评系统生成教师个人专业发展报告、区域教师整体发展报告,对教师专业发展提出建议;

3.教师档案:运用数据引擎对区域教师专业发展情况进行存储和检索;

4.生涯规划:针对区域教师专业发展现状,为区域教师队伍建设提供规划建议。


服务对象

各级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各级各类学校


服务案例

长沙望城区新教师能力测评诊断服务


首席专家

李宗嗣:陕西师范大学教师干部培训学院原党总支书记,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