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 队伍建设促发展”——记遵义市新时代人事干部管理暨师德师风培训

发布时间:2022-12-13

11月14日至18日,由遵义市教体局组织、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的“遵义市新时代人事干部管理暨师德师风建设培训”在遵义市教师培训中心正式开班。

12-13.png

为期四天的培训中,多位教育专家带来精彩的专业分享。

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冉源懋就“学校开展教师评价的实践与方法”作了专题讲座,冉教授从教师评价的背景、教师评价的理念、教师评价的方法和教师评价的反思等四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朝阳实验学校校长刘明成带来的“中小学教师评价策略”,刘校长结合自己所在的学校就教师评价体系构建的理念基础、构建与实施做了详细解读。

贵州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翔带来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策略”的专题分享,内容围绕“何为师德规范、新时代师德规范有何特征、如何践行新时代师德”三方面探讨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指出新时代教师道德应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并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展开。

冬日严寒,却阻挡不了学员的学习热情。课堂上学员积极与授课专家研讨互动,学员之间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践进行思考和探讨。通过培训,为提升遵义市教师、教育管理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推动师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