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研测评,科学促发展——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能力测评专家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6

9月21日,由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能力测评专家研讨会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北京市各区教师发展中心教育专家参加,集中讨论了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能力测评项目与教师画像维度展现。

16.png

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能力测评是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为促进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提高教师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研制完成的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能力测评工具、中小学教师专业能力测评试题库和中小学教师专业能力测评平台。

这一项目旨在从教师、学校、区域三个层面,为中小学教师发展提供帮助,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添砖加瓦,为区域教师队伍建设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

与会教育专家分享了对中小学教师专业能力发展测评的看法,为本套测评工具的完善提出了诸多具有鲜明导向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认为,本套测评很好地回答了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从哪儿来、到哪儿去”的问题,意义重大。从政策中来,到实践中去。“以不同视角、不同意见不断丰富和完善当前的教育体系,通过平台整合更加实际地为教师减负,发挥科技效能。”

在智能时代背景下,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将持续开展数字化中小学教师专业测评方面的研究,为新时代教师专业素质发展贡献智库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