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21)”——学科骨干教师信息化教学创新能力提升直播课堂活动开展

发布时间:2021-10-31

 2021年10月31日,“国培计划(2021)”——安徽省学科骨干教师信息化教学创新能力提升直播课堂启动。

本次培训上午的课程由安徽省教育信息化专家指导组成员,安徽省能力提升工程2.0专家马敏老师带来《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及案例参考》专题讲座。马敏老师主要从信息技术及学科教学深度融合方面开展演讲,从高屋建瓴到干货分享,最后还做了地理学科和语文学科的优秀案例分享。

图片3.png

马老师演讲

下午的培训由安徽省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专家组成员冯士海老师带来《信息技术应用力能力提升工程2.0 微能力点选择与使用》专题讲座。帮助学员理解什么是信息化,信息化会后的发展是什么样的,并通过短片的形式引起学员老师们的共鸣。课堂中冯老师还给大家分享了教学过程中十分有用的小程序,公众号等,学员们纷纷表示,冯老师推荐的课堂工具非常实用且适合。

图片4.png

冯老师演讲

本次培训是广德市教育体育局为贯彻落实《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实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2021-2025年)的通知》和《安徽省“十四五”时期及2021年“国培计划”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提升政策理解能力、规划设计能力、培训指导能力,巩固和发展能力提升工程2.0的实施成果,创新实践能力,扩大成果的辐射和影响范围,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期培训为期1天,内容设计主要以信息化教学创新能力的培养为重点,旨在帮助骨干教师深化对教育教学中信息技术应用的理解,扩大信息技术应用范围,形成常态化应用的意识,进一步尝试和探索不同环境下信息技术支持教学创新的实践案例,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形成持续发展的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