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盘龙区高中职业生涯教育培训项目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7

7月21日,由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实施的昆明市盘龙区高中职业生涯教育培训项目,项目总结大会暨结业仪式在盘龙区教师进修学校顺利开展。

1627290079319517.jpg

通过一年的项目实施,研究院开展了直播课堂、在线指导、送培入区、异地研修、说课指导等各种形式的培训活动50余场,生成各类成果110多份。参训对象覆盖了管理者、专业教师、班主任、学科教师等各类型人员,指导课程覆盖了专业课、班会课、学科融合课、实践课程等。项目成果显著,形成了区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基本框架、学校生涯教育课程方案设计、四类课程的教学设计以及课程资源包,打造了一批骨干教师团队,促进了学校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整体化设计以及团队建设。

参训单位认为,通过项目实施,在促进教师树立学生观、探索建立校际生涯教育实践活动以及教师个人生涯教育专业成长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教师的课程实践能力、生涯教育指导能力明显提升,有效唤醒了全体教师的生涯教育意识,高中职业生涯教育培训项目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