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促发展 送培润教细无声“国培计划(2020)”——兵团送培入三师新入职教师培训启动

来源: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6-09

    2021年5月8日,“国培计划(2020)”——兵团送培入三师新入职教师培训项目开班仪式在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五十一团第二中学隆重举行。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咨询专家,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黄百炼教授、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跃环、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和师资培训中心主任辜薪出席开班仪式,300名来自第三师各团场入职3年内的新教师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学习。

1623204738702620.jpg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黄百炼教授对“如何对待教师这一职业”做了阐述与指导,作为一名刚入职的教师,要对自己的未来有所思考、领悟、规划,明确职业目标,在不断的学习中发展专业知识、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在此次培训活动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内容,互相交流探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教育局副局长王跃环强调,第三师特岗教师占比大,教师队伍年轻化,因此培训工作迫在眉睫。年轻的教师们既要寻找职业幸福感,又要怀有紧迫感,居安思危,寻找自身的不足,加强学习,做一名合格的、能胜任教育教学工作的人民教师。

本期培训班是兵团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战略部署,落实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新入职教师将从5月8日到5月23日,分三个阶段参加培训。本期培训设计以师德为先,以能力为重,以实践为导向,围绕课程改革与立德树人、教师职业素养与师德师风、教学教法与沟通技巧、班级管理与班主任工作等主题内容,邀请相关理论政策专家、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专家、教育部国家级培训几点校长、特级教师等授课,解读政策文件、讲解教育理论、分享实践经验,全力带动老师整体素质提升和教育质量的提升,起到区域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