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20”兵团送培入十四师新入职教师培训简报(第一期)

来源: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6-09

本项目为“国培计划(2020)”—中西部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中的新教师入职培训,面向兵团第十四师新教师组织开展,即“‘国培计划(2020)’兵团送培入十四师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共有来自五所学校的77名教师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班是兵团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战略部署,落实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培训班的组织实施由第十四师昆玉市教育局和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统筹协调。

5月15日,“国培计划(2020)”兵团送培入十四师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在昆玉中学举行开班仪式,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黄百炼教授出席并作开班讲话,第十四师昆玉市教育局研培中心主任王宪章出席并作开班动员,第十四师昆玉市教育局研培中心副主任何万鹏出席开班仪式,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王梦舒主持。

黄百炼教授在讲话中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新时代赋予教师越来越重要的职责与责任。现在新疆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每一位兢兢业业、孜孜不倦奋斗在一线的教师,教师为学生、为教育、为国家在边疆奉献青春的精神让人敬佩。期待广大教师要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使命,切实发挥好教育援疆作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希望教师充分认识本次学习的重要性,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积极反思,深入交流,切实把学习培训落到实处。

十四师昆玉市教育局王宪章主任做开班动员。感谢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送教到十四师,感谢各位专家千里送知识、送经验。各位教育专家的到来是边疆教学改革路上的照明灯,他们的到来对边远地区教育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的要求,对未来教育的发展将开启新的局面。也希望每位学员带着使命去学习、带着激情去学习、带着责任心去学习,要清楚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之处,以求知之心、谦逊之心不断学习、积极实践,期待能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开启教育探索新征程。

图片1.png

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圆满结束,同时也开启为期6天的培训,教育盛宴正徐徐拉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