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2019年度专家咨询会顺利召开

来源: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1-21

2019年1月17日,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年度专家咨询会在北京清华紫光国际交流中心顺利召开。研讨会由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李文长教授主持。李教授首先就研究院事业发展规划与发展现状向与会专家做了简单介绍。随后,学术部从丰富研究院事业发展底蕴内涵的角度介绍了目前开展的学术研究状况,着重介绍了职业教育、中小学管理创新案例、中小学教师绩效工资、家庭教育等课题的研究产出及下一步工作设想;培训部立足研究院生存与发展的现状,介绍了研究院年度重大培训项目的进展及内部建设发展成果,并提出了下一年度重点建设研究院品牌培训项目的发展构想。

与会专家对研究院事业发展成果予以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并从发展定位、竞争优势、品牌打造、特色建设等多方面对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提出宝贵建议。最后,李文长教授做总结发言,根据专家的提议,明确研究院下一步的事业发展方向:第一,立足科学研究之本,在目前政府主导的体制机制下,不断探索补充性和跨界性的课题研究和培训项目;第二,探索主要为校长、教师、学生提供专业化、有特色、高端化的课题研究与培训机制;第三,不断整合多方资源,实现机构、专家、基地的三方联动,打造研究院有特色的品牌培训项目;第四,严格遵守政府有关社会公益性研究机构的政策及管理规定,实行研究院的规范化运作与管理,保障多方权益,实现多方共赢发展。与会专家一致表示要为研究院进一步拓展事业和服务社会贡献智慧、提供支持。

瞿振元、叶齐炼、李志明、李曜升、线联平、徐长发、黄贵珍、褚宏启、余胜泉、赵宏强等一批国内教育领域的顶级专家与知名学者参会。

图片1_副本.jpg

咨询会全体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