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学院——项目县校长培训入校诊断咨询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10-09

2019年9月16日到20日,韶关学院——项目县校长培训入校诊断咨询活动在韶关武江、始兴两地顺利开展。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李文长教授,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项目专家鲁良教授、宋建东教授、李岩主任等参加了项目调研活动。韶关武江、始兴两地共计50余名校长参加了本次入校诊断咨询活动。

本次入校诊断咨询活动以教师专业发展、学校文化建设、课程教学改革、特色品牌打造为主题,在韶关学院前期校长培训需求调研的基础上,由各校结合学校发展实际自主申报改进行动的主题,项目主管单位韶关学院综合有关情况遴选样本学校。专家组围绕改进问题,通过校园考察、听取汇报、随堂听课、座谈交流等环节深入解剖样本学校在学校办学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并根据丰富的理论政策修养与实践经验,同时结合学校诊断工具反映的有关信息,对样本学校发展提出了诊断咨询意见。校长学员与专家组一同深入样本学校,通过专家指导以及与校长同行们的交流研讨,每位校长又对各自的三年改进行动计划进行了反思和进一步的修改完善。

1专家组会议2.jpg

专家组会议

2入校诊断之校长汇报环节3.jpg

入校诊断之校长汇报环节

3入校诊断之随堂听课环节0.jpg

入校诊断之随堂听课环节

4入校诊断之座谈访谈环节1.jpg

入校诊断之座谈访谈环节

本次入校诊断咨询活动得到了项目县教育局与韶关学院的高度重视与精心组织。校长们一致表示:“专家入校诊断咨询活动对学校办学成就、特色优势与存在问题进行深入系统的梳理与剖析,找准了问题,有利于精准施策,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发展的内驱力与创新力。”据悉,韶关学院——项目县校长培训三年行动计划将在本次入校诊断咨询活动的基础上逐步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