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中小学人工智能启蒙教育 助力学校特色课程建设

发布时间:2019-06-21

近日,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与博雅瑞特(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展智能火花人工智能启蒙教育项目的建设与实施,助力学校特色校本课程打造,培养学生的计算思维、创新思维等信息时代的基本素养。

签约仪式.jpg

协议签署后,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作为博雅瑞特(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重要合作伙伴,依托项目配套的包括软件、硬件套件、教师培训资源与教学资源在内的课程及服务体系,充分发挥研究院专业化的教育研究与服务中小学校建设的能力,在全国范围内打造人工智能课程建设与未来学校打造深度融合的范例。

系列教材.png

智能火花人工智能启蒙教育项目,是根据国务院印发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要求,基于CSTA K-12计算机科学课程标准和斯坦福大学计算思维培养体系设计的中小学人工智能启蒙教育综合解决方案。项目依托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学习科学实验室研究成果,旨在培育中小学生在未来人工智能时代生活、工作和学习所必需的计算思维和创造性问题解决能力,具体设置了走进人工智能、图形化智能游戏编程、智能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综合应用实践四大模块内容。

课程体系.png

课程实施所依托的智能火花教学云平台集成了基于AI技术的人脸识别、图像识别、智能语音合成等技术,并借助AI技术实现了学生智能编程作品的自动化分析、自动纠错;平台应用AI技术,实时采集学生的过程性学习数据,对学生的计算思维进行自动实时的测评,不断优化学生的学习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