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课改方向,共筑教育未来 ——苏州市中学教师课程与教学改革研修班在京开班

发布时间:2018-07-11

宽600 开班式现场_副本.jpg

开班式现场

2018年6月24日,苏州市中学教师课程与教学改革研修班在北京开班。开班式由苏州市立达中学副校长张丹心主持,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兼课程处处长陈云龙出席并作开班报告。来自苏州市的50余名一线教师参加了开班式。

张丹心对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对各位学员提出了学习要求,希望各位学员严格遵守培训学习纪律,认真参加各项教学活动,要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陈云龙作题为《普通高中课程修订的定位与突破》的报告,从社会发展需求、国际课程改革的大背景、国际高中教育改革的方向等方面阐述了我国高中课程改革的定位、方向、原则和突破。他提出,现阶段在修订普通高中课程过程中,需要处理好课程改革与人、国家、世界、社会、家庭的关系,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遵循教育规律,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科学论证。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落实到普通高中课改,就必须从以内容为指向的课标转化为以素养为指向的课标,注重学生核心素养的养成,关注学生品格以及身心的健康发展。

本次培训为期5天,采用了混合式培训方式,设计了专题讲座、学员微演讲、文化浸润、现场教学等环节,让学员有更丰富的学习体验和收获。